close

吃過幾次Easy美式蔬食,完全愛上它們的環球XO水晶飯。有一次忍不住問店員這米是哪裡進口的?

店員笑笑的說:「這不是米喔!是米型義大利麵。」

後來總算在家樂福找到了這奇特的米型義大利麵。

2015.06.14侏羅紀世界、EASY美式蔬食 - 4拷貝  

 不過買回來好幾個禮拜了,卻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料理這道美食。

網路上搜尋到的米型義大利麵食譜以燉飯、義式風味居多,可是我想吃炒飯哪!

因此不管三七二十一,決定憑感覺來試煮一次!

準備材料如下:

1.去骨雞腿肉x2

2.洋菇罐頭半罐

3.洋蔥半顆

4.米型義大利麵約200g

5.XO干貝醬

IMG_5081拷貝.jpg  

開始正式炒之前,有一些前置作業要先處理。

我會先將去骨雞腿肉切成小塊狀川燙過,接著把洋蔥切成丁狀。

 

IMG_5068拷貝.jpg

洋菇大概6-8顆,切成片狀待用,喜歡吃就加多一點無妨。

其實本來是想買蘑菇罐頭之類的,不過只有在材料行發現這種洋菇罐頭。 

 

IMG_5082拷貝.jpg  

再來就要處理米型義大利麵了。

我買到的是DE CECCO這牌子,產地為義大利,家樂福就有賣了。

米型義大利麵的煮法跟一般義大利麵一樣,

先準備一鍋水,加入橄欖油煮滾,接著放入200g的米型義大利麵,煮12分鐘。

邊煮邊攪拌,避免米粒黏在一塊。

時間到後,將之撈起瀝乾,我會鋪在盤子上,用湯匙攪拌讓它冷卻。

煮好的米型義大利麵比未煮的約膨脹了一倍(如上圖),所以在煮之前可以斟酌一下份量。

 

材料都處理好,接下來可以開始炒飯了。

首先開火,加入橄欖油,等油鍋熱,放入洋蔥拌炒(為了避免洋蔥炒焦,我用中火)

洋蔥炒至微透明,加入雞肉繼續拌炒,約30秒後,再放入洋菇。

然後加入兩大匙的XO醬,繼續拌炒。

IMG_5069拷貝.jpg  

 

炒出XO醬的香味,這時將米型義大利麵放入繼續拌炒。

IMG_5070拷貝.jpg  

炒至差不多均勻時,放入適量的鹽,就可以準備關火盛盤了。

這份量大約三個人份。

IMG_5073拷貝.jpg  

米型義大利麵吃起來的口感十分特別,看起來像米飯,吃起來卻像麵般滑溜溜。

將義大利麵用台式炒法處理,大概也是一種中西合璧的料理吧 :) 

加入的食材除了雞肉跟洋菇,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愛的食材,例如海鮮之類的。

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找時間試做看看吧!

 

 

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幫忙按讚及分享!由衷感謝!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